做个梦给你

[NPC全员向] 空间 3


林彦俊和蔡徐坤出现在第一空间。这明明是陌生的空间却偏偏带着冥冥中的熟悉引导他们归属。


天是灰色的,建筑是灰色的,钢筋骨架是灰色的,玻璃是灰色的, 天空弥漫着大雾,到处都透露着警惕。街道看上去有第三空间的两倍宽,连绵不绝的高楼几乎连在一起,楼与楼之间是深不见底的黑灰色间隙。


路上行人很多,匆匆忙忙地赶着路,不时有人小跑着想穿过前面的人群,前面的人就也加速,所有人像被驱赶着前进。街上汽车很多,等红绿灯的时候人们总是不约而同从车窗中探出头,焦急地向前张望。

 

林彦俊调出手机中事先准备好的地图,“离得不是很远,保守起见我们可以走过去。”


蔡徐坤没什么意见,两人找到信上的办公区找了个隐蔽的地方等陈立农的心上人出来。

 

林彦俊有些悚然“坤,你看看前面这个穿白西装的是不是人间仙子”


“呃,和描述的挺像的,可是人间仙子真的是个男人吗?”蔡徐坤有些不确定,毕竟陈立农还真的没说过心上人的性别。

 

“陈立农这个烂人,没有照片就算了,连性别都不说,靠着一块破手表就要我找人吼。”


“好了,我们去问问。”蔡徐坤现在的心情和林彦俊是一样的,他甚至怀疑这是不是一个请君入瓮的圈套。


蔡徐坤和林彦俊悄悄跟上去,在这位人间仙子毫无防备的时候捂了对方的嘴拖到隐蔽的地方。

 

“你就是人间仙子吼,力气还蛮大的哎”林彦俊捂着他的嘴有些不虞,眼前这人的确长的还蛮好看的,力气一点也不输他,真的不是陈立农在骗他哦。

 

“我们没什么恶意,是受朋友所托来送一封信,你认识陈立农吗?”

“唔…唔….唔….”

“彦俊,你松开一点,人要被你捂死了。”

 

“陈立农这个混蛋,他是这样向你们介绍我的吗?下次一定要打他一顿。辣个,这封信的确是给我的,还有你们叫我朱正廷就好,这是我的真名。”


“那人间仙子是艺名咯?”林彦俊冷笑,他到现在还没能接受人间仙子是一个长得好看但力气巨大的男人的事实,尽管长得的确算的上是绝色。他看了一眼蔡徐坤觉得蔡徐坤长得也不错,那岂不也是仙子。


“彦俊,其实你长得也不赖,是酷的那一种”蔡徐坤没有错过林彦俊眼中的调戏,两人对视一眼从彼此眼中看到了隐忍的笑意。

 

“你们两个是想要被我打xi吗?”朱正廷抬起手做了一个挥拳的动作,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在想什么,那就祝你们也早点遇见真命天子好了。

 

“我的午休时间要到了,手机给我。”朱正廷拿过林彦俊的手机输了一个地址“傍晚的时候到这里来找我。”


“我不认为我们还有见面的必要,信送到了我们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你和陈立农的事情与我们无关了。”蔡徐坤不愿意再蹚两人的浑水,他还得去找那个人。

 

“相信我,陈立农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他绝对不是仅仅为了让你们送封信,他选中你们也是因为你们和这个秘密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朱正廷摆摆手离开了,该说的话都说完了,来不来让他们自己决定吧。

 

 

朱正廷给的地址在三公里外,林彦俊和蔡徐坤坐了巴士去,上车的时候车前的自动扫描仪扫过他们的身份证明器,没有任何异常。这是一次大胆的实验,说明之后的两个月蔡徐坤和林彦俊可以像第一空间的原住民一样不受限制了。朱正廷说的没错,陈立农的确不是一般人。

 

 ——————————


朱正廷给他们说了一个故事。

 

当时,陈立农跟他的导师一起从第二空间被挑选上来负责一个项目,具体的朱正廷自己也不太清楚。


陈立农他们在研究创造一个新的空间,现在的三个空间是从原有的地球空间分割而来的,而他们试图在远离地球的其他行星创造一个适合人类生存的新空间。

 

朱正廷由于是高管层又和陈立农有暧昧的关系就自愿随行,随时记录情况。

 

朱正廷醒来的时候,看到的是一个完全陌生的空间。街上空空荡荡,没有一个行人。当时他还觉得很正常,毕竟是第一次试验只有十几位科学家一起进行,或许他们散布在其他地方。


朱正廷一边走一边踩踏脚下的土地,从他干净的鞋尖感受土地的真实,他能感觉到碎石的颗粒。当时他兴奋地认为实验成功了,这片空间将成为地球人新的家园。


于是他快步地向前走,很奇怪,他看到前面有一家商店,卖的是他很喜欢吃的甜品,于是他走进去,店里没有老板朱正廷搞不清目前的情况,他只好自行取了一份甜食,摸摸了口袋取出一张现金放在收银台上。其实,他是没有带现金的习惯的,朱正廷觉得有些事情似乎有些奇怪。


他继续往前走,路两旁甚至出现了一些大型商店,是地球还未受到外星文明攻击,空间还未一分为三前他最喜欢去的。


这些是不应该存在的,他们这次的任务就是确定新空间是否适合人类居住,但是没有原因解释为何这里明明没有人类活动却出现了商店和公路,就好像复刻了之前的地球。

 

朱正廷现在只想尽快找到农农。

 

终于,似是为了顺应心中所想,他看见陈立农快速地跑进一扇旋转门,陈立农跑的太快,朱正廷几乎是跌了进去,然后爬起身来跟着他在走廊里跑。很快,他们穿过走廊到了建筑的另一侧,另外一道旋转门,朱正廷跟了出去。他以为会看见另一条街,可是出门却傻眼了,他们在近乎荒芜的一片地,四周空旷,刚才经过的街道和商店都消失不见了。他回过头,发现刚刚穿越过的走廊和旋转门也不见了。


“农农,你等等我,我是朱正廷,我在你后面”朱正廷试图叫住陈立农,他实在是跑不动了。但是陈立农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还在向前跑,似乎在追着什么。

 

朱正廷只好跟上去。

 

他看见陈立农追着一辆车跑,他看上去很愤怒,他甚至徒手抵抗住车的前进。他看见车上骂骂咧咧的下来几个人围住陈立农要动手打他。


朱正廷吓得大喊,可是无论他怎么喊陈立农都听不见他的声音,朱正廷甚至没有办法拉开陈立农。是的,他碰不到陈立农。


甚至于他还没有从这匪夷所思的事情中反映过来,陈立农又追着那群人跑进了一栋楼。他跟着陈立农顺着大堂装潢富贵的大理石楼梯上了楼。他一边跑一边想,这里和他工作的地方很像。


他跟着陈立农进了一个房间,里面有一个胖胖的男人,男人秃头,脖子上和肚子上都是藏不住的赘肉,手指上带着好几个金戒指,看起来就是个暴发户。没有说暴发户不好的意思,只是朱正廷直觉上不太喜欢这个人,他觉得有些反胃。


现在他终于明白,农农是看不见他的,其他人也是看不见他的,他现在就像是一个隐身人。

朱正廷有些害怕,他不知道陈立农看见了什么,为什么要追着这些人跑,他从来不是一个容易发怒的人,他总是笑着的,笑的很好看,带着一点学生气。

 

他看见胖男人身边的黑衣人向陈立农逼近,围成一个包围圈,他看见陈立农很轻松就打败了他们。他看见胖男人眼中的害怕,他看着胖男人走到窗边做了一个姿势,虚探着手把什么东西推了下去,他看见陈立农一下子就红了眼不管不顾地跟着跳了下去。

 

朱正廷现在是真的害怕了。他能看见农农,农农看不见他。那是不是意味着农农看见的是朱正廷看不见的自己的。或许,陈立农看到了另一个朱正廷所以他才跳了下去。朱正廷不敢再想下去了。

 

 


评论(2)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